五月康乃馨的芳香

    楊啟思念故鄉的阿母

楓樹腳的先民,在清朝康熙時代,已有留下足跡、甚至老死土歸根在楓樹腳。

    透過新奇先花店周金城先生口述,在他十九歲當兵前,母親身體不好,父親周俊男是景華軒的老團員,對社區廟宇事務,投入積極,向萬塚君祈求,希望能讓太太身體康復,奔走聯絡現任主任委員林仲懿先生,聖靈宮主持陳崇耀先生、黃監先生、劉土水先生、陳欽賜先生發起整理萬塚君無主墳,每年農曆三月廿九日、七月廿九日為大普渡日,希望新進的楓樹人能了解社區民俗傳統,不管有拜拜或不拿香的,都用慈悲的心,感謝先民保佑庄頭平安。

愛鄉土的播種者

    楓樹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82年創立,又民國92年社區由居民江鳳英號召台中市各地社區熱心人士組織成立『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』,其主要宗旨為:"用心投入,是我們充實內在與生活的方式,往夢想前進,處處是機會,真誠遇到真誠,展現生命風華,善念不斷,善緣長駐。"並本著保持楓樹里內原有的各項自然資源與人文資產,配合楓樹里里民的需要,推廣環境美化、資源回收再造利用,以及古蹟保存的工作,以創造無污染又富文化氣息的休閒社區,更藉此凝聚社區居民對楓樹社區這一塊土地的關懷與愛護。
指導單位:行政院環保署、文建會、台中市政府、環保局、文化局、南屯區公所
主辦單位:台中市楓樹腳文化發展協會
住址:台中市南屯區408黎明路一段223號  電話:(04)2479-1416  傳真:(04)2479-2924
網址:http://maple.tacocity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