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樹腳

楓樹社區昔日舊稱下楓樹腳,創庄於西元一七三六年,位於台中市西南端,緊臨烏日,自古即為中部開發古道上的重要農村聚落,從鹿港到犁頭店北上葫蘆墩(豐原)的中途休息村落。後因黎明路拓寬,舊有楓樹古道逐漸沒落,形成社區型巷道。民國六十八年因都市計畫,保留五○年代台灣農村風貌,至今可見。

楓樹社區有楓樹陶坊個人工作室,經由個人與陶坊主人的對話,製作獨一無二的個人化陶藝品,可以儲存您的心事,寄語陶情;楓樹多寶盒,有當地藝術畫家為您畫嫁妝提籃,畫出父母對子女一輩子的祝福與感情。楓樹社區為服務國際友人,積極厚植當地學子外文素養,定期培植外文導覽人才,在楓樹社區沒有語言的隔閡與障礙。

在觀光的消費市場中,我們堅持與供給的是獨一與唯一個性化的貼心服務,在都市塵囂中,我們擁有便捷的交通讓您一、二十分鐘內即可享受一下午的心靈之旅,楓樹社區保留了農村最純樸的人、情、心與濃濃的懷古幽情,在都市化的城市中,這裡有環保、文化、藝術、教育還有社區居民保護家園的努力,敬邀您共譜一段段”楓中奇緣”。

社  區  看  板

 下載申請 表 加入“筷
 好消息! 新心靈捕手
  這是一個環保、文化、藝術及教育的園區,請遵守社區公約。
 下載申請單 社區參訪事先預約,行前探勘,行程更精彩。
台中市楓樹腳文化發展協會會址:台中市南屯區408黎明路一段223號
聯絡電話:04-24791416   傳真電話:04-24792924 網址http://maple.tacocity.com.tw/
Maple Communit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
223, Sec 1,Li-Ming Rd, Nan-Tun Region, Taichung 408, Taiwan R.O.C.
 Tel:04-24791416 Fax:04-24792924